黑豆炖鳝鱼
黑豆炖鳝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50.62千卡蛋白质28.94脂肪11.18泛酸0.02毫克碳水化合物8.76叶酸2.8微克膳食纤维3.18胆固醇126毫克维生素K0.35微克胡萝卜素21.4微克硫胺素0.12毫克核黄素1.08毫克尼克酸4.34毫克113.48毫克358.6毫克689.48毫克884.91毫克92.92毫克4.8毫克3.26毫克36.7微克0.53毫克3.19毫克

制作方法 将鳝鱼宰杀去杂洗净后切成段;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后下黑豆炒至熟脆;
姜洗净切片备用;
放入鳝鱼、姜片、料酒、精盐、葱、香油及适量的清水;
置旺火上煮沸后改用小火炖至鱼肉熟烂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黑豆: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鳝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 食物相克 黑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