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扒(一)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49.24脂肪77.35碳水化合物23.18叶酸7.5微克膳食纤维1.85胆固醇126毫克胡萝卜素215.3微克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44毫克尼克酸15.55毫克129.21毫克613.04毫克641.88毫克1毫克152.68毫克14.9毫克15.36毫克8.38微克0.5毫克0.95毫克

制作方法 牛里脊一切两块,肉丝立着放在墩子上,用刀分别将两块砸成饼状,放在盘子里,撒上胡椒面。
葱头切成细末,姜切成级细的细末,生菜择洗干净。
紫萝卜洗净,带皮煮熟,然后片去外皮不要,切成菱形小块,加白糖、米醋浸泡备用。
把大炒勺放在旺火上,放入植物油,将牛肉轻轻推油勺内煸熟。取出后切成8份菱形小块,放在盘的一端(约占盘的2/3)。
用勺的油(油有胡椒面味)煸炒葱头、加绍酒、酱油、味精、姜末、用水淀粉(淀粉20克加20克合成)勾芡,放点明油,浇在牛肉上。
盘子的另一端放上生菜叶,菜叶上再放上紫萝卜块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牛里脊肉: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心里美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食物相克 牛里脊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心里美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若要一起吃时应加些醋来调和,以利于营养吸收;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忌与橘子、柿子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