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蓉牛肉
椰蓉牛肉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649.69千卡蛋白质69.76脂肪33.05泛酸0.04毫克碳水化合物18.91叶酸6.83微克膳食纤维0.97胆固醇189.15毫克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30.5微克硫胺素0.17毫克核黄素0.52毫克尼克酸22.24毫克35.06毫克772.5毫克564.28毫克2毫克23微克106.28毫克15.92毫克21.26毫克10.94微克0.49毫克0.58毫克

制作方法 将牛肉切成块,放入开水中煮透,捞出,放入盆中,加入精盐、料酒、葱段、姜片、鸡汤拌匀,上笼蒸1个小时,取出放凉。
将蒸好的牛肉块放入热油锅中炸至酥脆,捞出沥干油。
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放入黄酱、白糖、酱油、料酒、鸡精、鸡汤,用微火将黄酱炒至发黏至枣红色时加入牛肉块,翻炒均匀,淋入香油,盛入盘中,撒上椰蓉即成。 制作提示 1.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600克。2.牛肉炸时掌握好油温,急火快炒,酱香浓郁。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牛里脊肉: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椰蓉: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 食物相克 牛里脊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