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美味滋阴的老鸭汤

二 摸

鸭嘴和胸骨。老鸭的嘴壳根部比较硬,胸骨摸上去也硬,嫩鸭则相反。如果是冰鲜的鸭子,可以看胸肉,胸肉很厚很深颜色的是老鸭。

三 看脚的颜色和粗糙程度

老鸭的脚皮粗糙,呈深黄色;嫩鸭的脚色浅黄,没有粗粗的脚皮。

四 掂份量

老鸭一般都在3、4斤以上,甚至还有更重的,嫩鸭一般个头小,也较轻。

酸萝卜也有讲究

好选择自己老酸坛子里泡了一个月以上的萝卜,做法请参考四川泡菜。

如果觉得酸罗卜泡久太咸影响汤的后味道,可以用沸水将罗卜煮一次再入老鸭汤内。

萝卜的营养价值

萝卜又名莱菔,根肉质,长圆形、球形或圆锥形, 原产我国,品种极多,具有多种药用价值。

1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2 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

3 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鸭肉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1 公鸭肉性微寒,母鸡肉性微温。入药以老而白、白而骨乌者为佳。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2 可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较好的疗效。

3 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

结语:以上就是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老鸭汤不仅味道鲜美好喝,而且营养价值也极高,鸭肉中的成分也易于消化,对于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各位可以在家试着做一做学一学哦。

2/2页
老鸭汤的做法茶树菇老鸭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