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40623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石锅拌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石锅拌饭”又称“韩国拌饭”、“石碗拌饭”,是韩国以及中国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特有的米饭料理。 它的发源地为韩国全州,后来演变为韩国的代表性食物。韩国全州的石锅拌饭名闻遐迩,拌饭里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在石锅锅内放入米饭及菜肴,再烤到锅底有一层锅巴,喷香诱人,石锅是陶做成的,厚重的黑色陶锅可直接拿到炉具烹煮,而且保温效果好。细嚼慢咽的人可安心享用,不用怕饭菜冷掉。石锅拌饭材料并不新奇特别,主要为米饭、肉类、鸡蛋,以及黄豆芽、菌菇类和各式野菜,菜的种类并无一定,采用当季对味的季节时令蔬菜去调配即可。

在韩国吃”石锅拌饭“也是爱情的表征。如果情人一起上餐馆点”石锅拌饭“的话,男士必须得先替女友搅好拌饭,若女友无法将饭菜吃个精光,那男士就得将剩下的饭完全吃干净,以代表对女友的爱情。

石锅拌饭的做法

原料

胡萝卜半根,小香肠2根,新鲜香菇2个,菠菜一小把,豆芽一小把,韩式辣酱。

做法

1、蔬菜等原料都准备好洗干净,沥干水分。

2、香菇、胡萝卜都切成细丝,放在乐葵料理盒里微波炉加热3分钟。

3、香肠也切成细丝,菠菜,豆芽也放在乐葵料理盒里微波炉加热3分钟。

4、保养好的石锅用刷子在石锅内刷上油。

5、铺上煮熟的米饭。

6、把热好的菜都均匀的码在饭上。

7、另起一锅煎一个荷包蛋,然后把边角修掉。

8、把荷包蛋铺在菜上。

9、石锅放在灶上,开中小火慢慢煮,听到“滋滋”声的时候在多煮个4-5分钟,然后关火即可吃的时候拌上韩式辣酱就行啦。

小贴士

1、用料理盒微波炉加热,所以菜熟的很快,如果没有料理盒可以用锅子炒熟,反正码在上面的蔬菜要熟的才行啊,用什么菜随意,

2、石锅内一定要刷油,不然就没有锅巴啦,油多点也没事的,

3、加热好的石锅很烫,拿的时候一定要用隔热手套或者其他东西,别烫伤了。

石锅保养秘技

买回来的石锅一定要保养哦,不然加热的时候很容易开裂的。

1、先用淘米水泡石锅,石锅要完全浸没在水中,泡2天;

2、泡好的石锅继续在盐水内泡两天,石锅也一样要完全浸没在盐水中,盐加个几勺就行;

3、取出石锅洗净,完全晾干,注意要完全晾干哦,晾干后就是这样的白色;

4、然后用油在石锅里里外外都刷上油;

5、放在烤箱内,150度烤20分钟,重复2次,这样石锅就保养好啦;

如果没有烤箱,据说小火慢慢加热也是可以的,石锅在烤箱内加热是安全的,没有烤箱的话建议大家保养好以后先煮煮粥,这样对石锅好,反正保养好的石锅就变得很光滑了。以后用的话也要注意,石锅内的水分没有干就不要在火上加热,吃完的石锅要等自然冷却了再浸泡、水洗,以后用的时候也忌开大火。

1/1页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石锅拌饭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