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40629食话实说视频全集:油焖龙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焖龙虾的做法

食材明细

龙虾、油、姜片、蒜末、辣椒段、水、盐、酱油、醋、料酒。

烧制过程

1、龙虾先洗2遍后处理。

2、锅坐油,下姜片、蒜末、辣椒段,炒香,放龙虾,翻炒几下,加点水。

3、开锅放盐、一点酱油,也可以放点醋、料酒,收干水就可以出锅。

龙虾营养分析

各种虾体内含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

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合脂肪酸组成的,宜于人体吸收。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龙虾不仅是肉洁白细嫩,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

当小龙虾上了人们的餐桌后,人们就对小龙虾爱不释手。

小龙虾的氨基酸组成比肉类优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

1、小龙虾富含钾,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具有降血压作用。

2、小龙虾富含磷,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小龙虾含有丰富的钠元素,能调节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维持血压正常。增强神经肌肉兴奋性。

4、小龙虾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5、小龙虾富含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如果是在饭店里吃小龙虾,要先观察一下烧好的小龙虾是否鲜亮弯曲饱满,看看肉质是否有一定的弹性和嚼劲。

如果有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等现象,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死虾制作的,千万不能吃。

如果在家烹饪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因为高温烧煮才能完全杀死寄生虫,而且蒸煮时间必须达到30-40分钟。如果采用烤、炒或腌、醉等方法加工小龙虾,家庭处理可能容易不到位。

饮食禁忌

据考证,口味虾的营养成分和海虾相当,只是海虾味道更鲜,人们便以为它的营养成分高。

其实各种虾体内的营养成分几乎是一致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合脂肪酸组成的,宜于人体吸收。

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尽管有些营养学家们曾经也对口味虾做过否定,认为污染严重,带有细菌,但这似乎不仅没吓住吃口味虾的人,麻辣小龙虾的美味还是吸引了人们。

1/1页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油焖龙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