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110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茶树菇爆鱿鱼做法

 

茶树菇和鱿鱼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茶树菇也是一种菌类,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鱿鱼是一种海产品,含有较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是茶树菇爆鱿鱼丝。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道菜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茶树菇和鱿鱼一起烹饪,味道非常的可口,想吃的朋友就一起来学做一下吧。

茶树菇爆鱿鱼丝的做法

原料

茶树菇、鱿鱼、青红椒、姜、葱、盐等调料。

制作

1. 将洗净的鱿鱼切成丝;

2.水烧开以后,在水里加一些料酒和盐进去,然后把鱿鱼放进去煮;

3.待鱿鱼微微变卷;

4.拿出来沥干水分备用;

5. 将锅烧热, 在锅中放入适量油,下入姜末和葱末煸炒;

6.炒出香味以后,把茶树菇放进去炒。加一些调料进去调味,焖一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7.再下入焯过水的鱿鱼丝,加入青红辣椒丝;8.翻炒后加入适量的盐和白胡椒调味,快速的翻炒后层盘即可。

小贴士

这是一道爆炒菜,因为鱿鱼炒的时间过长,会发硬而无法嚼得动,因此要注意预先将茶树菇炒制熟透进味后再加入鱿鱼丝翻炒, 时间短, 火要大,动作快速,千万不要炒老啦。

鲜鱿须的口感爽脆、营养丰富,是诸多食客喜爱的食材,它的吃法主要有炒制和烧烤两种,今天聊到的是一款笔者拍摄时品尝到的小菜,它将鲜鱿须配搭茶树菇共冶一炉炮制。

茶树菇富含氨基酸和矿物质元素,有香味纯正和鲜嫩爽脆的特点。而在烹煮的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彩椒条等料头杀菌提味,值得一试。

彩椒茶树菇炒鲜鱿须的做法

材料

鲜鱿须200克、茶树菇25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彩椒条50克,盐、糖、生抽、牛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鲜鱿须洗净备用;茶树菇洗净,切4厘米长段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彩椒条,下鲜鱿须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然后加入茶树菇和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 即成。

1/1页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茶树菇爆鱿鱼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