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3072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南澳紫菜肉卷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南澳紫菜肉卷

广东省的南澳岛可谓是汕头的骄傲,经常有外地朋友来汕之前,就指定必游南澳岛,想尝南澳特产。

南澳的天然紫菜的确非常有名,宋代已被列为贡品,19世纪中叶汕头开埠前,南澳为我国华工赴洋主要口岸,天然紫菜源源不断被带往欧美各国,还一度被称为“澳菜”。

南澳紫菜叶片薄嫩,鲜甜可口,光泽紫黑,潮汕人逢年过节在喜庆筵席上都爱用它做汤料。紫菜鱼丸汤能体现潮汕菜特色。

南澳紫菜肉卷的做法

材料

南澳紫菜、红萝卜、芹菜、肉沫、虾仁适量。

做法

1、用喷水壶往南澳紫菜喷点水雾,使其稍湿、软化;

2、取半段红萝卜切成拇指大的长条;芹菜去叶,取嫩梗切长条;另半段红萝卜切成圆薄片;

3、虾仁切成碎沫,拌入肉沫中,加鱼露、味精和胡椒拌匀;

4、在寿司帘上铺上紫菜,紫菜上铺上肉末,中间放上红萝卜条、芹菜条,将紫菜及铺好的材料卷成条状,用帘稍用力地小心卷实,将卷好的紫菜肉条用锋利小刀均匀地切成约三四厘米长的小段;

5、瓷盘上依次摆好紫菜肉卷,每个紫菜卷下叠一片红萝卜,淋上一点橄榄油,上锅蒸5分钟,或入微波炉高温加热5分钟。揭盖后,鲜甜的紫菜肉卷便上桌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紫菜肉卷的做法

主料

肉馅、紫菜、鸡蛋、盐、鸡精、葱、姜、胡椒粉、酱油、淀粉。

做法

1、将肉馅加少许水搅匀,再加入半个鸡蛋液、盐、鸡精、胡椒粉、酱油(一点点)搅拌上劲。

2、加入葱花、姜末搅匀备用。

3、摊蛋皮: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少许淀粉搅匀,锅内放少量油,将蛋液倒下锅内,迅速转动大勺,形成一个圆饼,倒扣在案板上,重复再做一个。

4、将紫菜铺在蛋皮上,上面抹上一层肉馅,用做紫菜包饭的卷帘卷起,卷到后在蛋皮上抹点鸡蛋液。

5、两个都卷好后,放在蒸锅里蒸15分钟,取出。

6、凉透后切成段。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南澳紫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