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失眠 病因症状

孕妇失眠 五大对策拯救孕妇失眠

如果经常在睡眠中抽筋,就必须调整睡姿,尽可能左侧卧位入睡,并且注意下肢的保暖。另外,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动物性蛋白质、精淀粉(如白面包、白米饭、甜食等),都可以减少血液酸碱度不平衡的问题。万一发生抽筋,也可以请家人帮忙热敷和按摩,以缓解抽筋的痛苦,早点入睡。

对策五:如何应对食物过敏

过敏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失眠原因,尤其是对食物的过敏反应会造成免疫系统的负担。有的人可能知道自己吃了某些食物会马上皮肤发痒起疹子,当然就把这些食物排除在菜单之外了。

有一种过敏反应称为迟发性过敏反应,是长期重复摄取某种食物所致,比如牛奶、乳制品、鸡蛋、芝麻等食物,症状不十分明显,常见的有失眠、焦虑、头痛、肌肉关节酸痛等。此时孕妇会产生情绪上的紧张和失眠,此时要特别注意食物的选择。

孕妇失眠的原因

许多孕妇也存在失眠的问题,而且治疗起来也难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因为她们并不了解自己失眠的原因,无法做到“对症下药”,从而使得失眠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孕妇要想改善失眠,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就要先知道自己为什么失眠。

很多准妈妈们在晚上会时常觉得明明觉得很累很困,却怎么也无法安心的睡觉。那么作为准妈妈的你肯定是失眠了。而失眠对于宝宝来说肯定是不好的。下面小编就为准妈妈们分析一下,究竟是什么习惯导致了影响了你们的睡眠。

1、腹痛

有些妇女(尤其是子宫后倾的妇女)在怀孕初期感到骨盆区域有一种牵引痛或下坠感。倘若怀孕期间下腹部痛比较剧烈,而且有阴道出血,可能是流产或子宫外孕的征兆,必须迅速就医。日益增大的子宫进入骨盆,还易引起耻骨联合或骶髂关节的疼痛。

2、胸痛

孕期胸痛时有发生,好发于肋骨之间,疼痛部位不固定,可能是由于怀孕引起某种程度的缺钙,或是由于膈肌抬高,造成胸廓膨胀所引起的。

3、胃痛

孕期由于消化器官肌肉蠕动减慢,使人有胃部饱胀不适感;还有的孕妇因不断返酸水和胃灼痛而一筹莫展,这是因为怀孕引起胃的逆行蠕动,致使胃中酸性内容物返流,刺激粘膜而引起的。

4、腰痛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孕妇会感到身体沉重,站立或步行时,为保证重心前移的平衡,必须挺胸,突肚,再加上双脚外八字分开,这样就必然造成腰部脊柱过度的前凸弯曲,引起脊柱性腰痛。

2/3页
孕妇失眠孕妇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