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失眠 康复调理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的诊断以及治疗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缺血,心绞痛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饮食习惯。

冠心病患者日常饮食注意

1、冠心病饮食宜清淡、低盐

对合并高血压者尤为重要,食盐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5克以下。可随季节活动量适当增减。例如:夏季出汗较多,户外活动多,可适当增盐的摄入量。冬季时,出汗少,活动量相应减少,应控制盐的摄入。

2、在于适量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维持心脏必需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抵抗力,但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对冠心病不利。因蛋白质不易消化,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增加心脏的负担。有学者观察,过多的摄入动物蛋白,反而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率。所以冠心病饮食需要重视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应选用牛奶、酸奶、鱼类和豆制品,对防治冠心病有利。

冠心病日常护理

气候影响

冠心病患者对寒冷的刺激很敏感,因为寒冷可使体表小血管收缩、痉挛,血流速度减慢,血液粘滞度增高,加重心脏负担,从而间接地引起冠心病发作。同时,寒冷的刺激还可以直接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或急性心肌梗塞等冠心病。因此,冠心病病人在冬季 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调整着装保暖御寒。尤其是寒流和冷空气侵袭、气温骤降时,要多穿衣服,以防止身体着凉受冻。选择着装时,必须遵循轻便的原则。否则,过重的衣服和鞋子会增加患者的心脏负担,加重病情。寒冷天气,好不要外出。

(2)提倡用冷水洗脸、温水擦澡,以提高皮肤的抗寒能力,还要积极防治感冒、气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老人尝试此方法时应以自己适应为宜。

(3)增强御寒能力的锻炼。当天气晴朗、气温不太低时,可有意识地增加室外活动和室外逗留时间,以提高机体御寒能力,降低对寒冷的敏感性。

(4)尽量避免室内外温差的刺激。冠心病患者不要骤然离开温暖的房间,进入寒冷的露天空间。如要离开好先在楼门内、楼梯口或门厅等处停留片刻,以适应冷暖的转换。此外,患者居室要温暖,但室温不宜过高,以免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

5/12页
冠心病的治疗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