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洗浴 健康桑拿有助于身体健康

桑拿洗浴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养生的方式,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桑拿洗浴是很多人的选择,相信喜欢桑拿洗浴是因为桑拿洗浴之后身体大量出汗,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不过桑拿洗浴也是有危害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桑拿洗浴的知识。

目录

1、桑拿洗浴 2、桑拿洗浴的好处和坏处

3、桑拿洗浴的分类 4、桑拿洗浴的注意事项

5、桑拿洗浴的禁忌 6、桑拿洗浴与汗蒸的区别

7、孕妇可以桑拿洗浴吗 8、哪些人不可以桑拿洗浴

桑拿洗浴

桑拿(Sauna),又称芬兰浴,是指在封闭房间内用蒸气对人体进行理疗的过程。通常桑拿室内温度可以达到90℃以上。桑拿起源于芬兰,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利用对全身反复干蒸冲洗的冷热刺激,使血管反复扩张及收缩,能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工作原理

时尚的桑拿浴箱利用温热疗法的原理,用蒸汽机向桶内输送蒸汽,人坐在里面,利用水蒸汽熏蒸皮肤,增加身体表面的温度,加速皮肤细胞的活跃程度,从而让皮肤的表面的毛细血管都舒展开来,将积存在皮肤褶皱里的杂质通过汗水排泄出来,达到疏通经络、增加血液循环、排毒养颜的功效。

桑拿洗浴的方法

通常在洗桑拿浴前,应先冲一个温水淋浴,因为当身体表面。

桑拿浴有水份时,在桑拿浴室内会比较舒服。桑拿浴室内之温度通常为70—100℃,佳湿度是每公斤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为40~70g。 另外,桑拿室内还必须保持必要的空气流通,每小时不低于6010室内的温度都要靠向炉上石头泼水的次数来调节。在室内时间则视乎个人支持能力而定,适合之热度会令皮肤的毛孔扩张而大量出汗,出汗后应再冲一个凉水浴或冰水浴。

皮肤经凉水或冰水的刺激,毛孔立刻收缩,毛孔中的污垢会立刻排出及冲击。然后再次进入桑拿浴室内,通常第二次进入桑拿浴室,在短时间内就会大量排汗,排汗后再次冲冰水浴。使用公共桑拿时应当备有经过消毒的布巾或纸巾做坐垫,一人一换,桑拿浴后应当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或躺或坐,悠闲自在,如果再喝上一杯清凉饮料那是非常惬意的。但是一定要牢记,浴前不得吃得过饱,不可喝烈性酒。

一般人会以为从炙热的桑拿浴跳到冰水中会很难受,但读者大可放心,因为在那时候,你的身体比较容易接纳冰水,因而感到十分舒畅。东方人大多数喜欢湿度较高的桑拿,当你感觉过份干燥及炙热时,呼吸会比较困难,那你可把水洒在炙热的石头上,从而制造大量蒸汽,使空气潮湿。

1/15页
汗蒸的好处桑拿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