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针灸减肥原理 中医针灸减肥的原理和疗效

耳穴针灸的减肥原理

针灸是中医养生中的一种,可以养生保健,还可以防治疾病。现在还有很多人用来进行减肥。耳穴刺针减肥法是针灸减肥的一种,因其显著效果而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耳穴刺针减肥法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具体的情况咱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来说,我们人体的胖瘦在一年之中是呈现波动的状态的,夏天的时候气温高,人的食欲会受到影响,再加上女性为了能够显露身材而有目的缩食、而到了冬天,出汗少了,消化功能也恢复常态,这个时候脂肪会慢慢积累,人就开始发胖,其中胃口增大、睡眠增多是明显的表现。这个时候如果能够适当减少睡眠、控制饮食再加上适当运动,减肥就会容易一些。

耳穴刺针减肥只减脂肪不减水份

耳廓的神经、血管为丰富,刺激耳甲廓、耳甲腔等处,有调整机体内分泌系统以及内脏功能的作用,尤其是刺激迷走神经可影响胰岛素值,进而掏食欲,达到减肥的目的。

耳穴针刺减肥法具体方法

找准穴位,然后将局部进行常规消毒,进针的时候左手要固定耳廓,右手要以半寸或1寸3号毫针垂直的刺入软骨。

以刺激的强度与手法要视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针刺的深度要根据个人耳廓厚薄来灵活掌握,一般情况下,刺入皮肤2-3分即可,不能刺穿对侧的皮肤。

很多人在进行耳穴刺针的时候会感觉到痛,但是只需要一会就会有所缓解了。如果局部没有感觉到针感,那么就需要调整针尖方向。

留针时间一般不能少于20-30分钟,期间可以间断的捻针,以增强刺激。

在起针的时候左手要托住耳背,而右手起针,并用消毒棉球来压迫针眼以避免出血,并要用碘酒再次涂擦1次。

耳穴针刺减肥法1天1次或是隔日1次,双耳穴位要交替进行,10-15天为1疗程,间隔时间为5-7天,才可以进行下个疗程,一般2个疗程后就可看效果。

7/15页
中医针灸针灸瘦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