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减肥之前先明白生活中有多少隐形脂肪

“我要减肥”这句话几乎每一个女性都说过,在这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是热门的话题。节食、运动、按摩等都属于减肥方法,但是我们先要弄明白我们我们为什么会胖?为何不吃肥肉、减少主食,还在变胖?其实,这都和我们生活中的隐形脂肪有关。想要瘦,首先要发现这些隐性脂肪的位置,然后才能更好的减肥和避免肥胖。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我们身边的脂肪藏在哪里!

一、排骨里的肥肉你看不到

排骨一直受到我们的欢迎,这和其香嫩的口感有着很大的关系。其中的肥肉可以是排骨更嫩,易咀嚼,同时不会油腻。

高达30%的脂肪安全的隐藏在肉里和骨头周围,悄然之中增加你的体内的脂肪,让你的胖得悄无声音。

二、牛羊肉卷好吃也容易长胖

牛羊肉卷受到所有人的喜爱,其肉质鲜嫩,口感滑腻,同时肥瘦相间,咀嚼容易。虽然其薄,但含有的脂肪可能高达50%,然你在不知不觉之间食入脂肪。

肥胖也就是这么造成的,而且即使不减肥,食入过的脂肪也会导致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

三、肉馅

中国人爱吃饺子,每逢亲朋相聚或家人出门,可能都会包饺子。而且现代生活节奏快,早上可能匆匆忙忙下几个饺子充饥。

其实用来包饺子的肉馅,其中的脂肪含量更好。同时,很多商家为了增加饺子的口感会添加肥肉或者动物油。这些食物中的脂肪超过20%,产生诱人口感的同时增加脂肪的食入量。

尤其在制作一些少脂肪肉类时,更会添加肥肉和动物油脂。如丸子,鱼肉馅饺子等,只有添加了肥肉之后其口感才会鲜嫩,销售量才会增加。

四、所谓的蛋白质高的瘦肉

我们常说减肥也可以吃肉,只要吃一些不含脂肪的瘦肉。其实这句话是不完全正确的,瘦肉中也含有一定量的脂肪。

如口感鲜嫩的里脊肉,其中的脂肪含量在10%左右,而不同动物的里脊肉含有的脂肪量也不同。肉的横切面所出现的花纹越大,其脂肪含量越高。育肥好的牛里脊可能含有超过18%的脂肪。

所以,即使是吃瘦肉,也不要忽视了其中脂肪的含量。

五、所谓的素菜

我们说想减肥,又想不饿饱肚子,那么就多吃蔬菜。其是吃素菜,是可以减肥。但是错误的蔬菜烹调方法同样也会造成肥胖。

1.过油素菜

一些菜类过油之后,再进行炒制,不仅仅可以保持蔬菜的颜色,同时其口感干好。如油焖茄子,蒜香四季豆等。这些素菜虽然具有养生作用,但是因为其过油之后,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同样会进入人体转化为热量,热量过剩怎形成脂肪堆积在人体。

1/2页
导致肥胖的原因导致肥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