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现代人想要减肥 先要明白肥胖原因

肥胖是困扰现代人的主要问题,不管是疾病的、健康的、身材好的、还是肥胖的,这些人都想要让自己更苗条,为了健康也为了外在形象。而且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有运动的、节食的、还有吃减肥药的。但是不管哪一种方法,都是为了减少身体脂肪。而脂肪的产生原因你知道吗?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脂肪的产生原因,以及我们为什么会肥胖。

一、脂肪产生的原因

脂肪也是我们俗称的油脂,我们身体构成的一部分,同时脂肪也是人体热量来源之一。食物中的脂肪经过人体的胃肠道消化吸收之后,大部分又转变为人体脂肪,其主要分布在人体的皮下组织、大网膜、肾脏和肠道周围。

人体之所以会肥胖,是因为食入的热量多余消耗的热量,而这些多余的热量则会转变为脂肪,储存在人体的组织中,从而出现肥胖。

人在不同年龄段,体内脂肪的含量也不同。一般在青少年时期,我们的身体会增加脂肪细胞的储存量,待到成年之后,身体会优先的将这些脂肪细胞填满。如果身体储备的脂肪细胞数量多,那么就难以拥有好身材,这样也是喝水都长胖的原因。即使是减肥或抽脂,身体已经记住脂肪细胞的数量,会造成反弹。

二、肥胖的原因

1.肥胖的源头

上文我们已经提到肥胖的原因是由于过多热量的摄入,人体对热量的代谢主要有3 方面。首先,人体的基本代谢需要热量。我们不管是呼吸、运动、思考或消耗食物时,这些生理活动都需要热量。

其次,身体的活动需要热量,行走、跑步、说话等基本活动也需要消耗热量。

另外,人体在进食的时候也需要消耗热量,既我们上文提到的消化食物。咀嚼、吞咽、手拿食物和食物在胃肠道中消化等,这些有关食物的吸收代谢活动也需要热量的参与。

如果人体的热量多余这3种活动的需求,则会出现热量过剩,脂肪堆积。

2.肥胖分类

造成肥胖的原因也有分类,除了食物供给的热量会造成肥胖,其实肥胖还和自身的一些代谢活动和内分泌相关。

A.肥胖体质

很多人喝口水都能长胖,这其实和个人的体质相关。身体的对物质的代谢缓慢,导致脂肪的合成快于消耗,从而身体特别容易肥胖。

另外,人到中年之后会越来越肥胖,而且是一年比一年胖,这也是随着人体衰老,新陈代谢变缓,出现肥胖。

1/2页
导致肥胖的原因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