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体寒怎么调理 怎么都不瘦竟是体内这东西多

对于很多肥胖的人群来说,在日常总会被这样一种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不论自己怎么减肥总是瘦不下来。其实这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体内的寒气比较多造成的,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体寒怎么调理以及怎么健康减肥。

体寒为什么会造成肥胖

为什么要说体寒会造成肥胖呢?这主要就是因为体寒会让身体中的血液流动量变低,这样就会导致血管收缩,淋巴循环阻塞,从而让脂肪的游离能力降低,脂肪堆积能力变强,那么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胖。

怎么去除体寒

1、生姜泡脚

生姜有驱寒发汗的功效,而大家用它来泡脚,对于去除身体中存在的寒气来说,效果是比较显著的。脚是人体经脉以及穴位的聚集之地,而大家在泡脚的过程中利用生姜水的功效,让自己的经脉畅通,那么人体中的寒气自然就会排出体外。

值得注意的就是,大家泡脚的时间千万不要太长,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泡的时间比较长了,容易让人出汗,而大家要知道,汗液是通过人一部分津液转化得来的,在泡脚的时候如果流汗比较多,容易伤身影响气血。

还有就是泡脚水一定要漫过脚踝,这样双脚就能够完全的浸入到水中,从而会让泡脚的功效达到大化。

2、饮食调理

对于体寒的人群而言,在日常吃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性质,好吃一些温性以及热性的食物,这样会有助于把身体中存在的寒气排出体外,切记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不然你会发现体寒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

温性以及热性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说苹果、羊肉、榴莲等食物,而寒性的食物如绿豆、鸭肉、薏仁等,体寒的人群要少吃。

除了这点之外,大家在日常还可以通过喝汤水来调养自己的身体,比如说大家可以每天给自己煮点红枣红糖水,在早上大约九点左右的时间喝下去,能够有效的补充阳气,去除湿寒。

因为在这个时间段,人体中的各个脏腑都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了,而且在此时喝红糖红枣水还能够有效的给自己补充精力,从而让自己这一天都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

1/2页
体寒怎么调理怎么健康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