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跑步的好处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不妨经常这样做

跑步这项运动大家一定都是很熟悉的,上体育课或者是做户外拓展、军训的时候,总是离不开跑步。跑步的好处是什么?虽然说看起来只是很简单的一项锻炼,但实际上功效很强大。如何正确跑步?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看下文吧!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好处

提高睡眠质量

跑步之后人的睡眠会变得更好,不少有睡眠问题的人在跑步之后睡眠质量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因为跑步可以让我们的神经得到放松,还可以消耗掉多余的体能,这样在晚上的时候,自然就会睡得更好了,失眠的朋友快试试看跑步吧!

减肥塑形

跑步具有瘦身的作用,这点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跑步的时候我们会消耗大量的卡路里,体内的脂肪不停的燃烧,坚持跑步就可以看到变瘦的效果。另外如果你并不希望自己变瘦,只是想要身材更有曲线、更强壮,跑步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保持年轻

喜欢跑步的人,往往看起来会比同龄人更加的年轻。因为在我们运动的过程中,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得到提升,血液循环的更快,免疫能力也能够得到提升,因此长期下去就会显得比较年轻了。不仅是跑步,其实其他的有氧运动也具有这样的效果。

增强心、肺功能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我16岁--30岁之间坚持早晚一个5000米,心跳基本是55次/分钟,30岁结婚后没怎么跑了,现在快40了,心跳65--70比同龄人慢10次/分钟。

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香戈介德对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

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1/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