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做俯卧撑竟有这么多好处

很多人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运动的方式有很多中,俯卧撑也是其中一种,但是有的人做俯卧撑的方法不正确,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有哪些呢?经常做俯卧撑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俯卧撑的好处有哪些呢?做俯卧撑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俯卧撑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1. 扩胸式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法,我们用双手作为支撑点,双臂打开,宽度可以和肩膀同宽,也可以比肩膀宽一些,这个时候要保证腰背部和臀部在一条直线上,肘部也要发力,然后进行曲臂的运动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主要锻炼的时候胸部、弘三头肌和腹部的肌肉。

用双手作为支撑点,双臂打开

2. 夹肩式

动作与前面方式一样,只是双手间距会更窄,并用双拳作为支撑点,拳眼向前。这种方式锻炼的是臂力,而且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

3. 铁牛耕地式

用拳或用手掌作为支撑点,双手撑地、双臂张开、与肩膀同宽;双脚趾着地,双手双脚平行;头向斜前方顶,前脚掌、双手、颈、腰一齐用力;臀部上翘,腰再下塌,身体后拉,整个动作完成。这种练习是增强背肌、手腕、脚踝力量。

4. 手指功法

主要是用十指作为支撑点,其他动作和前两种方式相同,然后随着力量增加,着地的手指可以依次递减。这个方式主要是练习指力,增强手的握力、抓力、合力。

5. 鲤鱼卧莲式

身体侧卧形式,单拳或单掌着地,斜撑地面,双脚交叉斜撑;左脚的内侧和右脚的外侧着地支撑;屈臂下撑的时候腰部用力、头和腰后仰。

6. 倒立式

这个方法的话,如果是初练者可以依附墙面倒立,脚搭在墙面上,双手与肩同宽,双臂弯曲,做屈臂下按;熟练以后,脚可以离开墙面来做俯卧撑。这个方式主要训练颈部和臂部的力量。

7. 负重练习

这个方式的动作与扩胸式和夹肩式相同,只是要在背部放上重物,如哑铃片。

8. 单掌或单拳练习

动作与扩胸式和夹肩式相同,但是要单掌或单拳着地,做动作时双手交替撑地。该方式主要练习单臂力量。

单掌或单拳练习

俯卧撑的好处

1. 发展力量素质

大家应该都知道,俯卧撑这项运动是非常全面的,它能锻炼到身体很多部位,不过,主要锻炼的部位还是我们的肱三头肌,还有腹肌以及背部的肌肉,联通胸大肌也能够一起进行锻炼。那么我们就能够推出,多做俯卧撑能够帮助大家扩展一下肩部,并且能够增加我们锻炼的这些部位的肌肉这样一来,身体的素质,力量发展的素质就提高了。并且经常做俯卧撑,也能够帮助我们锻炼的这些部位肌肉更加匀称,提高人体的静力性和动力性力量,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我们上半身的力量以及腹肌的力量增强。

1/2页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俯卧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