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24式 练太极拳可预防内分泌失调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内分泌失调往往会让女人感到尴尬,而且影响美观。有研究表明,经期女性练太极拳24式可预防内分泌紊乱,缓解痛经症状,下面随着太极拳24式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拳24式可预防内分泌失调

经期是每个女人烦躁时期,也是女人排毒、调节身体的重要时期,经期练太极拳能排出体内淤血。

1.疏通经脉,防治妇科疾病

妇女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容易导致肝血亏损和内分泌失调。单练”金刚三大对”“侧身领落”和‘怀中抱月”,对妇女的肝经、”肾经、任脉、带脉和冲脉均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可以补益肾气,疏导肝气,行气开郁。

2.防治内分泌失调,延年益寿

传统太极拳24式动作缓慢柔和、中正圆活,非常适合调理内分泌失调。练习中,全身经络和微循环在放松运动中保持畅通,心脏压力减轻,免疫功能增强,持之以恒.则疾病消失.延年益寿。

现代女人事业心强,面对的压力可以说和男人相等,每天背负着很大负荷,常常导致内分泌紊乱,闲暇之余练太极拳24式可有效预防。

3.延缓衰老,除皱美容

“怀中抱月”和“手挥琵琶”两式能调理手三阳经和足三阳经,对肠胃和面部有一定保健作用。尤其对女孩子有推迟老化、除皱美容的功效。

4.增强免疫功能,摆脱亚健康状态

练习“揽扎衣”时,左右手在任脉抱圆旋转,可使心火下降,肾水上升,阴平阳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摆脱亚键康状态。

5.调理中枢神经,防治失眠

练习“白鹤亮翅”时.左掌从身前任脉穿起,右掌从头顶右侧向身前中线任脉落下.对身体中枢神经和交叉神经有保健调理的作用,能治疗头痛.对防治失眠也有显著疗效。

由于压力不断加重,导致很多人压抑自己,久而久之,会形成神经衰弱,严重失眠,引起慢性疾病,而通过练习太极拳24式,可大大改善亚健康状态。

6.调动五脏之气,按摩内脏

“单鞭”左右两手所划的路线就是太极图阴阳鱼的分界线,单鞭式能把身体的五脏气调动起来,能起到一种按摩内脏的效果,对于治疗五脏虚弱等慢性疾病有良好效果。

女人练太极拳24式补气养血

中医讲美容主要涉及气血两个因素。血虚时,皮肤就会显干燥,缺少柔润的颜色,而血热时既体内毒素过多,不得排泄,就会面部发疹生疮。“气为血帅”。

“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气与血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气分不足时,面色就会萎黄,而当气分热重,人面就会发燥生疮。

太极拳秘传的丹田内转法,一开一合的鼓荡与肺呼吸之间相互配合,推动人体气血不断地周流全身,濡养肌肤。

《黄帝内经》中讲:“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肺主皮毛,其华在面”,“肺与大肠相表里”。

太极拳的内外呼吸法,与《黄帝内经》中的观点是一致的,使肺的功能得以加强,练起来微微出汗,使体内的毒素从汗液中排出,丹田呼吸,产生真气,真气运行,涤荡五脏六腑,使脏腑得到自我按摩,肝肾的血液循环加快。

使血液中的毒素加速排出,同时也使肠蠕动增强,以利粪毒素的排出,由于体内的毒素加快排泄和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肌肤细嫩,健康美容。

每个人都想拥有柔嫩无瑕的肌肤,如何做呢?练太极拳可以按摩掉你全身的皱纹,同时还能让你拥有迷人的身材。

《黄帝内经》中有一句名言,既“上工治未病”其含义是高明的医生在人们未生病之前,教你不得病。教人学练太极拳,正是帮助人们防病于未然的上乘医生。

1/1页
太极拳24式太极拳24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