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 练习陈氏小架大运手可疏通筋骨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太极拳结合中医原理,具有良好的治疗疾病作用。其中陈氏太极拳是太极拳流派中的大门派,常练太极拳的好处是舒筋活血,起到保健功效,下面随着太极拳,了解练陈氏小架大运手可疏通筋骨。

练陈氏小架大运手可疏通筋骨

太极拳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初学太极拳应从小架学起,有助于姿势的掌握程度,也可以提升太极拳境界。

左掤右击大云手,下惊上取君须记。

扑前扫后随敌变,贴地势行古今稀。

陈氏太极拳较为经典的是小架,练习陈氏小架可疏通筋骨,提高骨骼韧性和弹性,延迟骨骼衰老。

陈氏小架的铺地大云手,开通筋骨,腰跨又叫跌背劲、颠背劲。融身法、步法、打法、刚柔,吞吐为一体。用靠劲,有颠肘、撩面、踩膝、跌背、大靠、破捋、大寽吞吐发放,可以攻下三路。练习之时,上下练,铺地练,前进、后退、侧身、七寸靠练。练此功时,有平地无故起旋风之意,呼声架起,呼身落下,养生它就是通周天,疏筋骨作用,打人就可以把后面的敌人翻出去,靠出去。

前后挣劲,要步不移动,人要跌出,此劲的关键是要得地力。后足一蹬之反弹力,主要是全身要能迅速地在一瞬间整体松沉下去,而后才可借地力。

大云手寓意一种贴地而长的植物 ,从内功的角度上讲就是通周天,筋骨。所谓劲上身打分。前抖一丈,近颤眼前。

太极拳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太极拳崇尚自然,常练太极拳能预防多种疾病。

拳乃天下之公器,能拿去的证明他的心性格方面是合格的,拿不去的,证明悟性还没到心性还欠火。别小瞧窗户纸,还真的是一般人捅不破一般人拿不去的。虽然能捅破但是捅的不均匀会捅的只是一个小点。拿不去的是即便是拿去了没有善心的培植拿去用了也不会有洒脱的效果。

先磨拳架后琢理,架理相互动太极,阴阳开合静中求,功有双修在内外,悟到深层奇中奇。

蹲墙黎明前,云手黄昏后.,站桩夕阳下,推磨台阶前。练就弓中玄 ,丹田腰裆合,太极就入门。

陈氏太极拳养生优点

1.身心合修

外功以发达肉体为主旨,盖深信健康之精神,寓于健康之身体也。

静坐功以修养精神为主旨,则谓精神充实足以改造身体也。分而言之,固各有其是:合而言之,则亦各有所偏。

在很久之前,就有很多大家对中国的传统武术进行修炼。

昔达摩大师传易筋、洗髓二经,内家拳主先身后心,皆足证养生之道贵乎身心兼修!陈式太极拳一入手,即从身心两方同时进行,故谓之身心合修。

2.动作缓和

剧烈运动见效虽速,然其流弊亦不胜言。陈式太极拳一切动作,以柔缓随和为主,明足以舒展筋骨.暗足以调和气血,即合修养精神而言,亦合于体育原则。

3.姿势平顺

陈式太极拳以立身中正安舒、运劲无过不及为其重要原则之一,故一切姿势悉任自然。自然者,平稳和顺之谓也,与剧烈派拳术以险奇为胜者迥然不相同。

4.发达自然

人体各部之发达,生理上均有一定程序。剧烈运动不合生理程序,易发生流弊。

陈式太极拳行功之时,一动无有不动,一静无有不静,于肢体任何部分皆无偏重之虞,故在生理作用上有补助之功,无妨害之弊,盖即所谓顺其自然之性也。

1/1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