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 练太极拳让你无需节食快速减肥

随着小康社会的到来,肥胖问题已经成为社会问题,不仅女士要减肥,很多男女老少都需要减肥,如何减肥有效呢?研究发现,练太极拳让你无需节食快速减肥,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可以消耗脂肪,太极拳养生是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运动。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让你无需节食快速减肥

很多人对太极拳减肥都怀有疑问,但是事实证明,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确实能减肥,消耗身体脂肪。

首先,我们要了解肥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肥胖虽然不算是一种疾病,但是我们还是要弄清楚“病因”的来龙去脉,然后对症治疗。

按照一般理解,人体内的脂肪,是为了储存能量的需要而产生的。一般的减肥方法,是通过有氧运动把能量消耗掉,或者通过控制对食物中热量的摄取,防止摄入过多的能量。

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人通过节食减肥,即伤害身体,效果也很差,但是通过太极拳减肥,不仅不需要节食,而且还不会反弹。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有的胖子一直在节食,但还是不断发胖,而有的人很瘦,怎么吃也不会发胖。由此来看,肥胖真正的原因和能量存储没有必然联系。

其实,肥胖的人,身体里堆积的那些东西并不是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存储,更多的,是一些多余的垃圾,无法被排出体外,堆积在那里,就形成了大量的赘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是因为平时帮助我们将身体里的垃圾排出体外的系统出了问题。

根据“气血、经络和太极”中所提到的观点,身体某部分机能不能正常运转,一是因为气血水平太低,二是因为经络不通畅,这两点都造成我们身体里一些器官得不到充足的能量供应,没有办法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在练习中,能燃烧脂肪,增强身体内外物质交换能力。

真正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应该一味地去做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也不应冒着让肠胃机能受损的危险去过度节食,更不应盲信那些吹嘘速效减肥的减肥药。而是应该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去提升人体气血水平,让经脉畅通,以此达到让人体内的“垃圾废物收集清运系统”正常运作,把身体里的垃圾及都清理排出体外。这样,不仅身上的赘肉会减少,色斑、皱纹,也会减少,而且这也是排毒的过程,内调外养,皮肤也会红润有光泽。

太极拳属于周身运动方式,节节贯通,能够使得经络畅通,促进气血循环,让气血水平得到提升。气血旺盛了,身体的各个功能系统就能够得到充足的能量供应,就能顺畅协调地工作,这样,不仅身材能恢复正常、脸上不发痘痘,还能通过正常的吸收消化,产生更多气血能量,这样就进入良性循环,不仅达到减肥的目的,更使得身体更加健康。

太极拳减肥功法

一、起势调息

1、自然站立,两脚与肩同宽;含胸拔背,两手自然下垂。

2、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稍高于肩,手心向下,同时吸气。

练太极拳腹式呼吸,能提高身体的吸氧能力,加大脂肪与氧的接触面积,让脂肪燃烧的更充分。

3、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两手轻轻下按,直到与肚脐平,掌心向下,同时呼气。

二、开阔胸怀

1、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膝关节逐渐伸直,翻掌,掌心相对,平行向两侧拉,至尽处,做扩胸动作,同时吸气。

2、将两侧的手平行向中间靠拢,到胸前,将两掌心改为向下,在下按过程屈膝,同时呼气。

太极拳减肥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素质,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保证身体营养元素的运输。

三、挥舞彩虹

1、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这时膝关节逐渐伸直,两手继续上升至头顶,两臂向上伸直,两掌心朝前,同时吸气。

2、 重心向右脚移动,右腿微屈,左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左手从顶向左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右手肘关节在右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右掌心朝下继续吸气。

重心向左脚移动,左腿微屈,右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右手从头顶向右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左手肘关节在左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左掌心朝下,同时呼气。

1/1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拳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