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陈式太极拳 老架一路2式张东武教学分布讲解

6.上式不停,左掌先顺后逆,由外向里立圆合于胸前右肘尖上方,掌心朝下;右掌同时顺缠向前撩掌于胸前,与左掌相合,掌心朝上。右脚上步于左脚右侧前成虚步,脚尖着地,重心在左。

7.上式不停,重心下沉。同时,左掌顺缠、下沉至腹前,掌心朝上;右掌先上引而后握拳,落于左掌心,拳心朝上。目视前方。

8.上式不停,右膝提起与腹平,脚尖自然下垂。同时,右拳逆缠向上提至肩高。目视前方。

9.上式不停,右脚震脚落地?同时,右拳落于左掌心内,在小腹前。重心不变,两脚与肩同宽:目视前方。

要点

(1)陈氏太极拳的弧线是以螺旋缠丝劲运化的,主要以顺逆两个相对立的基本缠丝为核心。

运化时,无论里外、上下、左右、前后,都离不开顺逆缠丝劲。但是,缠丝劲的运化过程,必须是以腰为轴,随身转化,在震脚时,要屈膝松胯,全脚掌着地,气沉丹田。

(2)动作4,左脚向左前方上步,与两掌向右上拥要上下对称,上步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轻而不浮(陈氏太极拳凡是开步皆如此)。

2/3页
太极拳视频老架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