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 儿童练太极的五大益处和两项注意

速度素质:敏感期有6-7岁和13-14岁两个阶段。青春期的心肺功能明显增强,对速度素质的发展有重要作用。

耐力素质:适宜发展年龄一般在身高发育突增期或之后一年。

太极拳动作讲究圆活完整、连贯协调,因此,儿童练习太极拳,在柔韧和灵敏素质方面的提高上会取得较大效果。儿童8岁以前,神经的可塑性很强,太极拳的动作要求左右、上下肢、手眼等的协调,因此还可以有效训练儿童的感统能力。少年时期,即11-16岁,是力量、速度和耐力素质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期,对太极拳中的发力、快速和要求耐力的动作的练习可以抓住这些素质发展的敏感期,奠定良好的身体素质。

提升专注力

少年儿童的专注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对孩子的终身发展至关重要。太极拳练习过程中需要专注、身心合一,通过练习太极拳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自控能力。

2/4页
太极拳注意事项太极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