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改善 6种润唇方法让你嘴唇更水润

有的时候,当人体身上有过敏现象的时候,也是有可能出现嘴巴干燥的情况。比如,有的朋友对镍过敏,当接触到含有镍元素的物质之后,嘴巴就会出现干燥的现象。

人体身上有过敏现象的时候

用嘴巴呼吸

有些朋友的呼吸方式不正确,经常用嘴巴呼吸,这样一来也是会加剧唇部皮肤的水分流失,出现嘴唇发干现象。

舔嘴唇

有些人在感觉到嘴巴比较干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去舔一下,以为这样可以让嘴巴处于一种湿润的状态之中,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舔嘴唇是一种坏习惯,不但不会让嘴巴保湿反而会让嘴巴更干,因为舔了嘴巴当嘴巴上的水分蒸发的同时,还会带走一部分嘴巴上本来的水水分,这样一来就会陷入到越舔嘴唇,嘴唇越干的循环之中。

身体缺水

当人体缺水的时候,唇部也会出现干燥的情况。当然,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比如皮肤开始变得干燥,甚至开裂等等。当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应该立即补充足够的水分。

嘴唇干吃什么

1、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能美白肌肤,消除暗疮,预防雀斑等,对肌肤有好处。如果嘴唇干,吃猕猴桃,补充维生素也有帮助。

2、柑橘

柑橘是水果之王,温和,味道清新,含有很多水分,适合嘴唇干的人吃,因为可以补水。它还能除燥、提神醒脑,好处很多。

柑橘是水果之王,温和,味道清新

3、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水分多,经常吃能给肌肤补水,抑制黑色素沉着。有的人又将它称之为天然美容水果,对嘴唇干的人来说也有好处。毕竟嘴唇是因为缺水才干燥,补水有效。

4、甘蔗

甘蔗清肺热,味甘性凉,是佳果之一,营养丰富,水分较多,还含有维生素,对人体有益,对嘴唇干的人更有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嘴唇干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嘴唇干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嘴唇,做好尊唇部的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一旦出现了嘴唇干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嘴唇干的原因嘴唇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