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这种错误的剪指甲方法 是嵌甲的重要诱因

指甲是我们手足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保护我们的神经末端。很多人喜欢将指甲剪得光秃秃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剪指甲方式,将指甲剪得太短容易导致嵌甲,这是为什么呢?出现嵌甲要怎么处理?有的朋友出现了嵌甲之后会去修脚,这样做有助于辅助治疗嵌甲吗?

指甲剪得太短为什么会出现嵌甲

嵌甲就是指甲往肉里面长,这会导致我们的指头出现胀痛感,严重时还会有剧烈的疼痛。

嵌甲就是指甲往肉里面长

我们的手指和脚趾主要由甲板、被甲床覆盖的软组织两个部分组成的,通常来说,这两个组织之间是有一种抗衡的力量,可一旦指甲剪得太短了,软组织就会向上生长,占据甲板的位置,当指甲重新长出来之后,会因为原本的位置被软组织代替,从而导致指甲嵌入软组织中,造成嵌甲。

还有一些因素会导致嵌甲的症状加重,比如指甲的老化、指甲压力太大。

指甲出现老化时,会因为挤压、摩擦等为题的,导致指甲向内生长,逐渐变得弯曲,从而嵌入软组织中。如果经常穿不合脚的鞋子,或者走路太多,会导致脚趾承受太多的压力,也会增加出现嵌甲的几率。

指甲出现老化时,会因为挤压、摩擦等为题的

出现嵌甲要怎么处理

1、塞脱脂棉

将脱脂棉制作成小棉球,然后塞在甲板和甲沟之间,将甲板同软组织分开,有助于帮助软组织恢复。

1/2页
指甲剪得太短为什么会出现嵌甲出现嵌甲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