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的功能和作用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需要由各种营养物质组成的。如果人体缺少了很多的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你在身体中缺少维生素e,那么,就会导致衰老加速等症状。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呢?维生素e的功能和作用呢?维生素e的祛斑方法有哪些?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目录

1、含维生素e的食物 2、什么水果含维生素e

3、维生素e的祛斑方法 4、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5、维生素E的作用 6、维生素e的功能和作用

7、维生素e如何祛斑 8、天然维生素e的美容功效

含维生素e的食物

什么是维生素e,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成年人营养补充维生素每日参考用量:维生素a为1.5mg;维生素e为30mg。维生素E俗称"抗老素"。若机体缺乏维生素E,体内不饱和脂肪发生交联反应,形成"脂褐素"的色素沉着。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1、天然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中

在谷类、坚果类和绿叶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天然维生素E。特别是种子的胚芽中。玉米、小麦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维生素E也很丰富。

2、另外,肉、蛋、奶和鱼肝油等中也含有一些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很多事物都符合维生素e。

但相比较而言,动物油脂中生育酚的含量普遍低于植物油,猪油板油高在20mg /100g左右, 炼制后的猪油降低到5mg. 但在鱼油中的维生素E含量则相当丰富。

3、胡麻油

在植物油中,胡麻油中含量高390mg/100g;其次是麻子籽油108mg/100g; 豆油,棉籽油,芝麻油 玉米油在80-50mg /100g 之间。 色拉油由于多次榨取和漂洗,维生素E含量较少 20mg/100g左右。 食用油通常是人们从膳食中摄取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

4、蔬菜水果

另外,猕猴桃, 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向日葵籽、玉米、冷压的蔬菜油、包括玉米、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5、维生素E在豆类、蛋类和植物油中都广泛存在

我们家家户户常吃的一些食用油中,就含有很多维生素e。

如玉米油、花生油、豆油、米糠油、核桃、芝麻、豌豆、燕麦片等。

6、芝麻油

特别是小磨香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减少血管中胆固醇的沉积。芝麻油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E和比较丰富的亚油酸。葡萄籽油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更多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sp; 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

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芹菜,辣椒,西红柿等. 植物油就是维生素E好的食物来源,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花生米、莴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1/15页
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