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脂吃什么 多吃洋葱可以缓解这个病

2、饮食不当

这是常见的诱发高血脂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当然会引起高血脂症;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将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也就是说,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同样会患高血脂症。

这是常见的诱发高血脂原因之一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某些疾病,如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长期应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β- 受体阻滞剂和口服雌激素的避孕药等药物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的症状

1、睑黄疣

睑黄疣是是指眼脸上会有浅黄色的小皮疹,这是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常见症状。刚开始时皮疹为米粒大小,严重时会长满整个眼睑,影响美观。

2、黑斑

有些高血脂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这种斑块比老年斑大一些,颜色比较深。会感觉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

会感觉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

3、冠心病

冠心病是高血脂常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油脂长期在血管积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动脉疾病等,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间歇性跛行等情。

总结:患上了高血脂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否则它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可能会导致黑斑、冠心病以及睑黄疣等问题。调节高血脂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之外,还应该自己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少吃油腻的食物、减少久坐等。

2/2页
高血脂吃什么高血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