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肠炎吃什么 常吃这种菜竟能缓解肠炎

真菌性肠炎见组织胞浆菌、藻状菌、曲霉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肠炎。真菌性肠炎以白色念珠菌引起的较多。

寄生虫性肠炎

寄生虫性肠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炎。寄生虫引起的肠炎以溶组织内阿米巴较为常见。

寄生虫性肠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炎

饮食导致的肠炎

污染或腐败变质食物、刺激性化学物质、某些重金属中毒,以及某些变态反应等都能引起肠炎。

抗生素导致的肠炎

滥用抗生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或出现耐抗生素菌株而引起的肠炎。

肠炎的症状

1、消化道症状: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

2、胃口不好: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这种情况要考虑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

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胃口不好

3、胃痛: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常有反酸现象。秋冬季节容易发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节律。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这类情况可能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十二指肠炎症。

4、中毒性扩张:这是本病的一个严重的病发症,容易发生在全结肠炎的人身上,死亡率较高,易并发肠穿孔。

6、便秘: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至不能畅通。

7、其他症状: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伴有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等表现。

结语:肠炎患者一般来说会有明显的食欲差、腹泻以及头晕无力的症状,针对这些症状,我们都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去应对。平时的饮食上面要注意不能吃刺激的食物,但是要保证足够的营养,这是很重要的,大家千万不要忽略。

2/2页
肠炎的症状肠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