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烧开的水可以直接放冰箱冷藏吗 有危险吗

高温天气喝冰水是一件非常凉爽舒心的事情,不少人会直接将常温水放进冰箱冷藏、降温、冰冻,但如果水刚烧开,还能不能直接放冰箱冷藏?会不会有危险?一起来看下吧!

1、烧开的水可以直接放冰箱,但不建议这样做

烧开的水可以直接放冰箱,但不建议这样做

把烧开的水放进冰箱冷藏室、冷冻室,也可以得到降温冰冻的效果,但不论是从物质变质角度,还是从冰箱使用寿命角度而言,都不建议这样做。通常情况下,冰箱冷藏室温度是在4-8度左右,冷冻室温度是在零下18-20度左右,开水温度在90度左右,相差的温度有点大,如果直接将烧开的水放进冰箱,会给冰箱带来较多的热量,使原先储存在冰箱冷藏室、冷冻室里的食品融化,滋生细菌,变质腐烂。

冰箱主要具有制冷的作用

冰箱主要具有制冷的作用,将烧开的水直接放进冰箱,冰箱需要补充冷冻度将温度降下来,这样不仅会增加冰箱的负担,也会增加耗电量和压缩机的工作强度,开水散发出来的水蒸气还会对冰箱传感器、制冷功能等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冰箱制冷系统故障,缩短冰箱使用寿命。所以,还是尽量等到开水自然冷却,达到常温后再放进冰箱进行冷藏或冷冻为好。

2、烧开的水放进冰箱冷藏一般没有危险

1/2页
开水开水能直接放冰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