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健康的饮食 到底是什么样的

需要注意的是腌制的菜要少吃,其中含有大量盐分,而且营养价值也低了很多。一些朋友喜欢喝果汁,水果榨成汁之后会损伤膳食纤维,还有可能导致糖分较高,不建议饮用。

4、主食要粗细搭配

主食可以给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转化成糖分之后给身体提供能量,所以主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主食不一定只摄入精米白面,也需要多吃豆类、薯类等食物。精米白面营养丰富,而且有助于消化,但是粗粮中含有更加丰富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身体健康更加有利。

主食要粗细搭配

建议大家将主食的三分之一换成粗粮,比如大豆、玉米、红薯等,如果肠胃对于粗粮的吸收较差,可以先少加一些粗粮,等肠胃适应之后再多添加一些。

5、控油、控糖

烹饪方式对于饮食的健康也起到很关键的作用。烹饪时放入过多油、糖、盐等调味料,会影响我们对血压、血糖的控制,还有可能诱发一些疾病,建议大家多采用蒸煮的方式来烹饪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食用盐量不宜超过6克,食用油量在25-30克之间,食用糖分不宜超过50克。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食用盐量不宜超过6克

结语:健康的饮食不仅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也能代表我们对健康生活的态度,让我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运动员的饮食健康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他们的自律,也在提醒着我们要养成自律的习惯。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健康的饮食是什么样什么是健康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