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放酱油有这个习惯 当心增加高血压的患病几率

酱油是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很多人在做饭时会加入酱油来调味或者调色,其实酱油中盐分也是很高的,如果用酱油时经常犯这个错误,也会危害身体,那么酱油吃多了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呢?我们常见的酱油有生抽和老抽,其实还有一种头抽酱油,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放酱油的什么习惯会影响健康

放太多酱油。

酱油中含盐量比较高,一勺酱油中就含有1.5-2克的盐分,所以在做饭时如果经常放入很多酱油,就会导致身体摄入的盐分过多,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放太多酱油

酱油吃不对有哪些影响

1、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

因为酱油中的盐分含量很高,所以做饭时又放盐、又放酱油,如果量没有控制好,就会导致我们摄入了过多盐分,从而导致身体中的纳离子过多。我们的身体为了保持体液的平衡,细胞外液会增多,从而导致血压的升高。如果本身血压较高的朋友,吃了太多酱油还会导致血压波动,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

2、增加肾脏的负担

我们身体中的钠离子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如果钠离子含量过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肾脏的功能。而且钠离子过多,会导致渗透压升高,增加肾小球、肾小管的患病几率。

1/2页
放酱油的什么习惯会影响健康酱油吃不对有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