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能促进感冒恢复 6种食物是天然感冒药

6、生姜

大家都知道生姜的驱寒效果比较好,感冒时可以适量饮用一些姜茶,有助于感冒的恢复。在受寒之后,也可以饮用姜茶来驱寒,有助于预防感冒。平时做饭或者煲汤时可以放一些姜片,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大家都知道生姜的驱寒效果比较好

感冒后要怎么做

1、多喝水

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身体中的病菌更快排出,帮助感冒尽快恢复。如果感冒时有咳嗽、咽喉疼痛的症状,多喝水也有助于缓解。

2、多休息

感冒之后要多休息,很多人发现睡一觉之后感冒的症状就缓解了很多,其实睡觉期间,体内的免疫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让感冒更快恢复。

感冒之后要多休息,很多人发现睡一觉之后感冒的症状就缓解了很多

3、饮食健康

感冒期间,饮食也要有所调整,要清淡一些,感冒时可能会有胃口不好的情况,如果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加重肠胃不适的症状。

结语:感冒虽然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但是感冒会有一些不适症状产生,经过多休息、改变饮食之后,不适症状会有所缓解。如果感冒一直没有恢复,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情况对症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哪些食物能促进感冒恢复感冒后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