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患者能吃土豆吗 还有这6种食物要少吃

土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但是有的人说土豆中淀粉含量比较高,经常吃土豆会导致血糖升高,那么糖尿病患者能吃土豆吗?除了土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还要减少哪些食物的摄入量呢?

糖尿病患者能吃土豆吗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淀粉等,适量食用有助于润肠通便、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但是土豆中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了吗?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其实土豆中的淀粉不会被身体立即吸收,所以不会导致血糖过快升高,它的升糖指数比米面要低一些,可以用来代替主食,但是也要计入能量摄入的总量,如果食用了土豆,主食摄入量就要适当减少,避免血糖波动太大。

所以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不能吃土豆,只是不宜过量食用,并且吃了土豆之后一定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以免摄入过多淀粉,导致血糖波动太大。

糖尿病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

1、红薯

多数人会将红薯当做粗粮,认为食用之后不会导致血糖波动,其实经过蒸煮的红薯中糖分是比较高的,升糖指数可达到75,所以食用过多之后会导致血糖波动较大,对身体有一定危害。

其实经过蒸煮的红薯中糖分是比较高的

2、南瓜

南瓜的味道比较绵软,很多人老年人和孩子都喜欢吃,其实南瓜的升糖指数也非常高,经过蒸煮的南瓜,其中的糖分更容易被身体吸收,如果吃了过多的南瓜,会加重胰腺的负担,不利于维持血糖稳定。

1/2页
糖尿病患者能吃土豆吗糖尿病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