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饮食清淡之后血脂还高 多是这三件事做得不对

1、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

冠状动脉的主要作用就是给心脏提供血液,如果这个部位有很多脂肪堆积,很容易引发动脉硬化,从而导致流向心脏的血液减少,引发心脏功能异常,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除了高脂血之外,肥胖、高血压、吸烟、口服避孕药等因素都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

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

2、引发脂肪肝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体内的血脂含量过高,可能导致脂肪在肝脏中堆积,从而增加患脂肪肝的几率,而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和治疗,还有可能引发肝纤维化,增加出现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

3、诱发高血压

高血脂和高血压之间有很大关系,当体内的血脂较高时,会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血压升高时会影响血管的健康,增加血管破裂的几率,如果血管出现破裂,很容易导致血栓,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高血脂和高血压之间有很大关系

4、增加患高血糖的风险

虽然高血脂和高血糖是两种疾病,之间的关联并不大,但是很多人是饮食不当导致了高血脂,比如暴饮暴食、饮食不合理,这些因素也会诱发高血糖,所以患了高血脂之后,出现高血糖的风险也会升高。

结语:虽然有些人的饮食比较清淡,但是平时的饮食习惯可能不正确,比如饮食过于单一、营养物质摄入不均衡等,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影响血脂的控制。高血脂还有可能增加冠心病、脂肪肝、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建议及时将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保持清淡饮食之后血脂还高高血脂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