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现在的面粉越来越白 是不是加上了“高科技”

经常去超市散称面粉的人肯定会发现,现在的面粉越来越细,也越来越白,就好像添加了增白剂一样,在这个连食品充满了“科技与狠活”的年代,难免不会让人想到白得发光的面粉里是不是也加上了“高科技”?

那么,正常情况下,普通的面粉会不会变白?加了增白剂后的面粉还能不能吃?到底哪些面粉不能吃?

普通的面粉会不会变白

一、普通面粉会变白吗?

面粉是粉状物,主要由小麦磨制而成,小麦结构一般分成麸皮、胚乳及胚芽,我们平时见到的面粉其实就是去除小麦胚芽和麸皮后的胚乳部分,而小麦麸皮的去除程度是影响面粉白度的关键,因为其含有的灰分含量较高。正常情况下,技术越好,去除得越干净,就越白。

因为小麦胚乳中含有一定量的黄色色素,所以刚磨制出来的面粉颜色通常会略微发黄,但食物自带的天然色素往往缺乏稳定性,随着时间的延长,以及在空气的氧化作用下,大概14天就会被破坏,从而使面粉的颜色变白,这一过程被称之为面粉的自然熟化。

因为小麦胚乳中含有一定量的黄色色素

由此看来,不是所有发白的面粉都添加了食品增白剂,普通面粉也可呈现出自然的白色。

二、加了增白剂的面粉能吃吗?

常见的面粉增白剂一般是过氧化苯甲酰,目前,我国医学上还没有的数据证明其对人体有明确的危害,在其他国家,过氧化苯甲酰也已经属于合法添加剂。

1/2页
普通面粉会变白吗加了增白剂的面粉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