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肾不好为什么不能吃高钾食物 高钾食物有哪些

如果平时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可以适量多吃一些香蕉。但是,肾脏受损以及患有高钾血症的人不宜食用,以免进一步损伤肾脏,加重高钾血症,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而缺钾的人可以适量吃些香蕉补钾。

2、蚕豆

蚕豆常被老百姓们称作为胡豆

蚕豆常被老百姓们称作为胡豆,一般在冬季的时候容易见到,营养价值相对较高,其中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糖分和蛋白质等成分,都是人体内必需的营养素,平时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但是,如果肾不好,或者患有高钾血症,则要注意谨慎食用,因为蚕豆属于高钾食物,每100g的蚕豆中,钾含量高达1117mg,食用后容易加重不适感。

3、竹笋

竹笋是我国江南美食,属于根茎类的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辅助改善便秘,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视黄醇当量、烟酸、碳水化合物、硫胺素和植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同时钾含量也比较高,每100g的竹笋中,大约含有389mg的钾。

竹笋是我国江南美食

因此,对于肾不好或者患有高钾血症的人而言,竹笋虽好,但也是一种不容忽略的高钾食物,为了病情稳定和身体健康着想,平时能不吃就别吃。如果爱吃蔬菜,建议考虑茄子、白萝卜、西红柿、绿豆芽、洋葱、南瓜等这些含钾量相对较低,但营养却很丰富的蔬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肾不好为什么不能吃高钾食物哪些食物含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