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压高的人 “2白1黄”要少吃

高血压是“吃”出来的,可能一点不假,因为除了家族基因遗传、年龄等因素以外,高钠低钾饮食、过量喝酒等不良生活方式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危险诱因,大约70%~80%的高血压都和平时拥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关。如果血压呈轻度升高,有望通过合理的饮食降下去,尤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2白1黄”要少吃!继续吃下去,血压可能更加难以控制!

而“2白1黄”分别是:

1、白酒

白酒主要原料是淀粉或者糖质,喜欢喝它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人认为少喝点白酒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血管充满活力。

白酒主要原料是淀粉或者糖质

但实际上,喝酒有害身体健康,安全的喝酒量为0,无论喝少还是喝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包括升高血压水平。

白酒中含有大量的乙醇,即酒精成分,喝酒量较少,酒精摄入不多时,可能不会导致血压发生明显的改变,这时乙醇可经肝脏代谢、肾脏排出体外,无需过于担心,注意日后少喝或者不喝酒即可。

白酒中含有大量的乙醇,即酒精成分,喝酒量较少

如果过量喝酒,酒精摄入较多时,则容易导致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水平升高,特别是对于已经罹患高血压的患者而言,继续喝白酒还会发生心脑血管意外,不利于血压控制的同时,可能进一步威胁生命安全,应注意避免。

1/2页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高血压要少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