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武当太极拳 简单小运动防癌又抗衰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运动,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男女老少皆适宜。太极拳具有古代中医原理,现代人练习具有防癌作用。坚持练习太极拳教学能延迟身体机能衰老,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武当太极拳吧!

练武当太极拳防癌又抗衰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具有按摩内脏的作用,练太极拳能活血化瘀,补气养血,同时还有防癌的作用。

武当太极拳以它独特的呼吸方法使身体获得充分的清新的氧气,有效地使人体之中的五脏六腑阴阳相合,使人精足、气畅、神旺、脑聪、骨强、腹盈、体松。

武当太极拳以其肢体语言来展示动物的形象意态,如(白鹤亮翅。野马分鬃)其动作细腻。变化多样。柔和缓慢。连贯圆活。

女人经期练武当太极拳能调节月经不调,补齐有补血,同时,女人常练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的柔韧度。

武当太极拳是一种完美和谐的艺术,既净化了人们的心灵又锻炼了身体。长期坚持修炼,使人心情愉快。振奋安逸情绪稳定,心胸开朗。

此外,武当太极拳可使锻炼者从行云流水,风曳杨柳,溪中浣纱。至静至柔的行拳状态中去改善神经,和调心意,平顺气息,疏通经络。畅通血脉,使肌体保持充沛的活力。

从而推迟肌肉。心脏和其它各器官生理功能的衰退。老化,延缓肌体组织的衰老进程。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发现,常练太极拳的人精神面貌好,而且显得很年轻。

英国人说:“中国文化具有内部安定作用”。这内部安定作用,就是我国数千年延续不断的“中道法则”。

所谓“中道”就是不过,也不及。人要活着就要运动,“生命在于运动”是不争的真理。那么剧烈的运动是为太过,有伤身体。

如果不动或少动是为不及,不利于健康。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为健康下了一个被人们普遍承认的定义“健康,不但是没有躯体缺陷,还要有完整的生理。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

从而明确了健康的真正含义,他不仅仅指身体上的健康,还包括了生理。心理和社会行为上的和谐。只有综合意义上的健康,才能体现人类对健康追求的本质。

武当太极拳能使人们从生理到心理得到全面平衡,达到中和之道。正是因为武当太极拳是一种和谐的运动,是相互转化永无休止发展的运动;是一动皆动整体性的运动;是协调完美统一的运动;是防止衰老。

预防时代病。文明病的佳运动;也是理想的一种“有氧运动”。

女人练武当太极拳能永葆青春

1、练武当太极拳延缓衰老,除皱美容

“怀中抱月”和“手挥琵琶”两式能调理手三阳经和足三阳经,对肠胃和面部有一定保健作用。尤其对女孩子有推迟老化、除皱美容的功效。

2、练武当太极拳疏通经脉,防治妇科疾病

妇女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容易导致肝血亏损和内分泌失调。单练“金刚三大对”“侧身领落”和“怀中抱月”,对妇女的肝经、”肾经、任脉、带脉和冲脉均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可以补益肾气,疏导肝气,行气开郁。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妇科病多是血虚引起的,因此,女人补血是重要的,练武当太极拳补血效果佳。

1/3页
武当太极拳太极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