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站桩的好处 坚持站桩也能巧防疾病

何为站桩?实则站桩是气功中很常见的一种姿势,旨是身体如同木桩般挺直站立不动。正确的站桩方法不仅能增强体质,而且还可防癌抗病,真有如此神奇?下面带你去一探究竟!

站桩的好处

1、防癌抗病

气和血是养生之根本,而气滞血瘀则是罹患一系列疾病甚至癌症的重要诱因。而在站桩的过程中能促进污浊之气下沉、清气上升,并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对气滞血瘀的症状产生较好的调节,使之流通更加通畅。

只有气血流通,方能使得体内各个器官得到充盈血液的滋养,利于抗癌抗病。

2、补中益气

站桩运动是补中益气的有效方法之一,在站桩过程中,元气能通达全身,消除淤滞,从而对固元补气很有效果。

3、健脑益智

在练习站桩时,大脑处于一个放空且集中状态,能促进大脑皮质神经得到修复,利于大脑神经的调节和能量补充,对于健脑益智大有裨益。

4、宜心安神

站桩运动属于气力、意念的统一协作,互相制约着,对于宁心安神帮助很大。

练习站桩的注意事项

1:在练习站桩之前,需将衣服扣松开,并且不宜在空腹及饱腹状态下练习,一般饭后一小时宜。

2:练习站桩的过程中,全身处于一个均匀呼吸、放轻松的状态,做到心无杂念、集中注意力。

3:站桩养生是一项持久战,只有坚持、有毅力方能奏效。

1/2页
站桩的好处站桩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