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招式 晨起一动作让男人精力强盛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一个太极拳招式,晨起做这一个招式就能让男人更加精力旺盛。男人清晨练太极健康很帮助,有些招式还具有强肾的作用,坚持做会让男人精力比从前更加旺盛。别不相信哦,练太极拳的好处就是这么直接,男人们赶紧来看看吧!

总体说来,男人们练太极具有三方面的好处,一方面是滋养命门,补充精力。二方面是补肾、后一方面是对生殖健康有利。

早上练太极拳补肾强精

一、通过太极拳运动锻炼增强人体各部位的柔韧性和协调能力,使人体精力充沛,气血旺盛,滋养命门之真气,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二、每日正常的太极拳运动可以消除烦恼,因太极拳运动时体内“荷尔蒙”分泌会自然增多,从而增强肾功能。

三、男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健康,尤其是生殖健康这一方面,通过坚持习练太极球可以有效的滋养生殖系统。

因为男性在太极拳运动时,讲究“裆内时有千斤力,灵机一动妙无穷”的练功法则,在开步行拳时身体血流量大大增加,可有利于男性生殖健康。

贴士

练太极拳可提高肾功能能力,改善夫妻的生活,使生活和谐美满。已婚夫妇适当从事规律有序的太极拳运动,持之以恒的锻炼,把太极拳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可增强体质,防病治病,可谓两全其美!

下面可以教一下大家如何用太极来强精补肾

功法动作

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宽,双臂上举伸直,在脑后交叉,此时小腹略向前倾,双手尽量向上伸直后压,所有力量、意念集中在腰椎。

腰部是我们男人的重要身体部位,腰是肾脏之府,腰部的健康运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我们的肾脏的健康水平,所以,腰椎的锻炼很重要。

然后力量从腰椎发出,令两臂以大弧度从脑后向身体两侧压下来,同时下蹲,两手后在两膝间交叉。

结束时意念集中在前脚掌5秒钟,脚后跟不可离地(在两臂向两侧下压时,胳膊不使一点力量,完全是腰在用力)。

再站起时,前脚掌先用力,作为起动能量;紧接着将所有力量、意念再次集中在腰椎,两腿不要用一点力量,逐渐站起。

两手一直交叉,从胸前直上头顶到脑后(站立过程中身体头脚在后,小腹向前,身体呈弓形)。

初学太极拳的要点及注意事项

太极拳是个阶段性学习过程,初学太极拳要掌握好步骤和节奏,在练习中寻找太极拳的学习方法。

第一阶段

练习太极拳应在姿势,动作上打好基础。掌握步型、步法、腿法、身法、手型、手法、眼法的基本要求,做到姿势正确,步法稳定,动作舒展,柔和。

一、端正

首先注意姿势正确,保持上体自然正直,腰脊中正,两肩两胯自然放松,不可俯仰,歪斜或耸肩,扭胯。

在练习中,始终要保持中正安舒,这样才能领会到太极拳的意,用意念去控制动作。

1/2页
太极拳的好处太极拳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