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让你爱上洋葱的N个理由 你今天吃它了吗

洋葱在生活中很常见,味道辛辣刺鼻,口感独特,很多人都不爱吃洋葱。但你知道吗?每天吃点洋葱居然有五大好处,你有什么理由不爱它?

一、每天吃洋葱的好处

1、预防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比如说大蒜素,这种物质具有较强的杀菌能力,能够有效抵御流感病毒,并能预防感冒。大蒜素在经呼吸道、泌尿道和汗腺排出的时候,可以刺激这些部位细胞管道壁的分泌,同时也具有杀菌消毒、利尿化痰的作用。

2、促进消化

洋葱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很特别,这是因为洋葱中含有葱蒜辣素。这种特殊的气味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强我们的食欲。而常吃洋葱可以提高胃肠道的张力,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能有效缓解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3、降低血压

在所有的食物当中,洋葱是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从而能降低血压,预防血栓的形成。所以说,经常食用洋葱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4、改善便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便秘几乎成了现代人的通病。便秘的滋味并不好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便秘呢?我们平时可以多吃洋葱,洋葱具有改善便秘的功效。

因为洋葱中含有硫磺,硫磺可以与蛋白质、大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这样就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另外,洋葱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它可以刺激肠胃,加速肠胃蠕动,从而可以改善便秘症状。

5、预防癌症

在所有的疾病中,严重的莫过于癌症了。常吃洋葱可以防癌,因为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元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也能降低致癌物的毒素。

而槲皮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活性,阻止癌细胞的生长。据相关调查显示,常吃洋葱的人与不吃洋葱的人相比,患癌几率降低25%。

二、洋葱如何食用

洋葱对我们有诸多的益处,但是很多人不爱吃它。因为切洋葱的时候会流泪,小编教给大家一个好方法,我们可以先切掉洋葱头部和根部,浸泡在水中十分钟后再切,这样我们就不会流泪了。

洋葱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种,我们可以将洋葱切开后泡在红酒中,然后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可以一边喝红酒一边吃洋葱丝,洋葱泡红酒对身体具有诸多的保健功效。

如果每天坚持吃个洋葱,不仅可以远离感冒和便秘,同时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你们还不赶紧吃起来!

1/1页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吃洋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