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晨起把握黄金10分钟 轻松多活10年

现代都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宁愿早上多睡五分钟也不想早早起床,非得掐着时间才急匆匆的出门。其实早上宝贵的时间恰恰是这起床后的十几分钟,只要利用好这段时间,那么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小的益处,那么起床后应该做什么事情呢?

一、发一会呆

在经过了一夜的酣睡后,人体的各个器官都还没有做好开始工作的准备,所以醒来之后注意不要立即起身,可以保持仰卧的姿势静静的发一会儿呆。想一想今天的安排与计划,听一听窗外的鸟鸣,享受一下春日清晨明媚的阳光。等到感觉身体已经适应了清醒的状态后再起床,这样可以避免突然起身带来的血压上升和对脑部的负担。

二、喝一杯水

一般人睡觉的时长都在七到八个小时之间,要知道在睡觉的时候身体内的各个器官依然需要消耗能量,而且人的呼吸和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在早上刚醒的时候身体肯定是处于非常缺水的状态。此时及时的喝上一杯水既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供身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行之用,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美容护肤的效果。

三、用力呼吸

卧室是一个封闭的环境,经过了一整夜的时间后其空气质量必然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且有的朋友还喜欢将头蒙在被窝里睡觉,这样容易导致起床后感到胸闷气喘。所以适当的进行深呼吸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够吸进更多的氧气,排出体内的废气以及其它没用的物质,变相的提高内脏的功能。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简单的保健方式,而且只需要做几次就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四、排净宿便

研究表明,食物从进入人体到完全消化吸收排出体外大约要经过八到十二个小时,因此每天早上刚睡醒的时候恰好是亟需解决个人卫生问题的佳时机。及时的排便不仅可以减轻肠胃的压力,还有利于排出积攒在体内的各种毒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五、营养早餐

早餐也是一天的重中之中,很多朋友因为早上的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常常无暇顾及吃上一顿营养健康的早餐,这无疑会对身体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从早上起床到中午吃饭起码还有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如果不吃早餐或者吃得不够健康,那么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效率。因此在起床之后就立即着手制作一份科学营养的早餐无疑会为一天的生活开个好头。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早上起床后做哪些事情对健康有益的介绍。这些事情都非常简单,往往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赶紧行动吧!

1/1页
早晨喝水的好处深呼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