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人体6个器官怕什么 你一定想不到

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器官,比如眼睛、鼻子、喉咙、胃部、肠道、肝脏等等,那么这些器官平时都害怕什么呢?了解器官害怕的东西,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的保养器官了,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眼睛怕感染

我们的眼部感染主要指的就是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病原体侵入我们眼部所引起的局部组织炎症反映,常受到感染的部位就是眼结膜、角膜和巩膜。

眼部感染会造成很多并发症,并且眼部抵抗力也会严重下降,造成眼睛酸痒难忍,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眼部卫生,不要让眼睛出现感染等情况。

2.鼻子怕鼻炎

鼻炎也就是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主要的特征就是会导致鼻腔黏膜充血、肿胀、增生、萎缩或者是坏死等。

对于鼻炎来说,我们可以天天用盐水来洗鼻腔,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杀菌还能缓解鼻炎不舒服的症状。

3.喉咙怕大喊大叫

大喊大叫会造成喉咙物理性损伤,非常疼痛,声音也会沙哑,并且大声喊叫会使声带过度震颤,导致伤害。

咽喉的健康一旦受到威胁,无论吃饭还是喝水都会感觉肿痛不已,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4.胃部怕重辣

辣椒当中的辣椒素与体内神经元的受体结合,会让人产生一种灼热感,并且还会促进内啡肽的释放,而辣椒素在胃中是会刺激胃肠黏膜的,引起胃痛、腹泻等症状。

少量吃辣无伤大雅,但是如果大量吃辣或者是长期吃辣,对我们的胃部健康就会造成一定伤害了。

5.肠道怕凉

虽然天气已经转暖,但还是有些凉意,我们依然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腹部受寒,因为腹部肠道受寒,很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增加肠道不适和肠道疾病的危险,所以肠道怕凉,我们要保护好肠道不要让肠道受到寒邪的侵袭。

6.肝脏怕酒

喝酒大的伤害就是肝脏负担增大,喝酒很容易喝成酒精肝,长期大量酗酒,很容易引发多种肝脏疾病,初期表现就是脂肪肝,进而会引发酒精性肝炎,严重酗酒甚至还会引发肝坏死甚至是肝衰竭,非常可怕。

体内器官其实非常脆弱,所以平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身体卫生,不要让身上这些器官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如果身体器官出问题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变的彻底失去保障。

1/1页
吃辣伤胃吗鼻炎的危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