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低头摸脚也能治病 赶快去学吧

脚被称作身体“第二心脏”,能够反映健康,在中医上有“上病取下,百病治足”的说法,摸脚这个平常的动作也是能治病的。

按摩小脚趾

脚上的10个脚趾分属于不同的经脉,这10个脚趾有不一样的功效。小脚趾是足少阴肾经起始的部位,按摩这个穴位能刺激肾脏。中医认为“肾主藏精、通于脑”,按摩小脚趾能够起到补肾的作用,对于肾虚有一定的缓解,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

按摩大脚趾

大脚趾是肝经起始的穴位,在中医看来“肝开窍于目”,肝主管眼睛,能够提供血液、阴津物质,让眼睛得到滋养。要是肝不好,会让血液流动缓慢,眼睛得不到滋养,会出现干涩、疼痛。按摩大脚趾,能够刺激肝经的气血,从而滋养眼睛,缓解各种眼睛不适症状。

按摩脚背

女性痛经很痛苦,按摩脚背能够缓解,痛经开关在脚背,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之间的缝隙向上1.5厘米凹陷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痛经开关,按摩这处开关能够缓解痛经。

在按摩时,用左手拇指按住右脚,右脚有了酸胀感再换成右手拇指按摩左脚。

按摩脚腕

脚腕上有多条经脉,按摩脚腕能刺激穴位,老年人经常转动脚腕能够抗衰老,还能改善脚冷,脚部的末梢血液流动受阻会造成脚冷,在转动脚腕时,能让血液流动通畅,有效预防高血压。

转动脚腕还能够瘦腿,在转动脚腕时,会放松膝关节,有利于矫正小腿部位的骨骼不正,消除小腿上的赘肉,从而达到瘦腿的效果。

按摩脚底

脚底汇聚了身体元气,人体经脉有一半的起点、终点在脚底,脚底的穴位有六十多个。按摩脚底能够刺激穴位,终达到刺激大脑皮层。

按摩脚底能够改善体内血液循环,提高脚部的温度,终达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按摩脚底能调养体内血液循环,体内分泌更多激素,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抵抗力。

按摩脚心

按摩脚心能够通络活血,脚心的涌泉穴是足少阴肾经的起点,按摩涌泉穴能滋阴补肾、颐养五脏六腑,还能预防早衰。

在中医看来,按摩脚心能“固真气、降虚火、补肾脏”,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在按摩时,左手握住左脚的前部,用右手沿着脚心上下搓动上百下,力度适中,察觉到脚心发热即好,随后,用右手握住右脚前部,用左手沿着脚心上下搓动上百下。

1/1页
按摩脚心的好处按摩脚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