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睡觉出汗也是病 真相竟是这样

有些人在睡觉时总会出现出汗的现象,除了周围环境因素影响之外,与自身的原因有较大的关系,简单点说,这种出汗可能暗示身体健康状况。那么,为何晚上睡觉时会出汗呢?

睡前活动过多

睡前运动不但会使人体出现流汗的现象,而且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突然使自身出现盗汗。因为运动量较大,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导致体温的上升,汗腺分泌汗液量也会增加,这样就会出现睡觉出汗的现象。这种方式出汗属于生理盗汗不必担心。

 

血钙偏低患者

除了骨骼中需要钙之外,血液中也是需要的。血钙偏低的患者易出现晚上出汗的现象,因为低钙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增加汗腺的分泌,从而出现睡觉时出汗的现象。

结核病

对于每天晚上都会出汗,并且整晚出汗的人群应该注意了,这时除了出汗还有食欲不振及情绪波动比较大的现象,很有可能患上结核病。因为这种疾病会影响人体体温调节中枢,从而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睡觉时出汗。

气虚

气虚患者的精神是比较差的,除此之外,晚上睡觉还易出现出汗现象。因为气虚的人群血管功能是较差的,毛细血管出现问题自然会影响汗腺的正常分泌,从而导致盗汗的出现,这时不妨多补血。

阴虚

女性易出现阴虚的症状,这种疾病不但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而且还易使女性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盗汗的现象。除此之外,还会出现面部发红、口干舌燥等症状,这时应该多食用滋阴的食物,如百合、雪梨等。

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不但使人体受到疾病的侵蚀,而且人晚上睡觉时出汗。这是因为它易使植物神经失调,从而导致汗腺分泌紊乱,从而使人夜里出汗。想要缓解这种现象的出现,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免疫力。

1/1页
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晚上睡觉出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