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这些标准预测将来是否会得老年痴呆 太准了

老年痴呆其实是令人很无奈的一种疾病,老年痴呆一般都会出现记忆障碍、失语、失认、执行功能障碍等,我们都不想让自己周围的人包括自己患上老年痴呆的毛病,所以我们就要自查。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些标准,这些标准可以很大程度的预测出将来我们会不会得老年痴呆,赶紧核对一下吧!

1.表达能力下降

如果以前能很清楚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但是近来却越来越难以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包括语言障碍,并且与外界的沟通变少,严重者还会出现失语的情况,这是老年痴呆的诱因之一。

2.记忆力减退

很多以前的事情,都记不起来了,或者是前几天的东西,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很难再想起来,记忆力严重下降,定向力也会慢慢减弱,逻辑思维能力也会下降,大部分老年痴呆症患者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3.患有脑血管病

脑血管病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也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的。

除此之外,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也很容易发展成为老年痴呆,所以说脑血管病是老年痴呆比较常见的一个病因。

4.遗传病史

老年痴呆是可以遗传的,老年痴呆患者的后代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增,所以说家里有老年痴呆病史的人别不当回事,要定期做检查。

5.情绪抑郁不爱说话

无原因的强哭强笑,喜欢一个人坐在一个地方发呆,并且容易焦虑,不爱说话,喜欢自语,严重的时候脾气还会比较狂躁,这也是老年痴呆症的一种重要诱因。

6.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

以前喜欢打麻将的人或者是喜欢打太极的人,突然不喜欢跟人聚在一起了,对什么爱好都丧失兴趣,提不起好奇心,行动不便,喜欢久坐,这也是导致老年痴呆症的一个危险因素。

1/1页
老年痴呆症前兆老年痴呆症的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