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这物竟是秋冬养生滋补“第一物”

秋冬季节是一个吃羊肉喝羊汤的好季节,喝了不仅身体暖暖的,肠胃也会感觉特别舒服,其实吃羊肉喝羊汤也是有很大的学问的。

秋冬时节吃羊肉的好处

1.强肾

古医书《本草纲目》当中记载,羊肉可以补中气、益肾气,所以是有强肾作用的,也是秋冬季节进补的重要食材。

2.补充营养素

羊肉当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特别是钙和铁的含量已经显著的超过了牛肉与猪肉的含量,并且胆固醇的含量也是特别低的,是滋补身体的好食品。

3.不易发胖

女性朋友吃羊肉是不用担心会发胖的,吃羊肉吸收的是营养并不是脂肪,因为羊肉脂肪的熔点是47度,而人体是37度,所以怕胖的人可以大快朵颐啦。

4.保护肠胃

羊肉的肉质是比较细嫩的,容易消化,同时羊肉还能增加我们体内的消化酶,保护胃壁和肠道,有助于食物消化。

羊肉怎么吃对身体好

1.炖

炖羊肉的营养损失是小的,煮的过程中保持原汁原味,可以大限度的保证营养不丢失,而且还能益气补虚,下气化痰。

2.涮

涮羊肉加热的时间比较短,吃起来肉质鲜嫩,不膻不腻,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搭配青菜一起吃还能清热降火。

什么人不能吃羊肉

羊肉是一种“发物”,而且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与脂肪,食用以后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有肝病的人不要食用。

除此之外,某些热性病,比如浮肿、牙病、痔疮等症状的患者也不要吃羊肉。

喝羊汤的好处

羊汤非常滋补,能缓解心悸、气短、乏力、失眠等症状,而且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对于生病体弱、贫血、产后气血两虚等都有好处。

如何挑好羊肉

现在很多商家都会给羊肉注水,我们只需要在挑选羊肉的时候在肉上划一刀,再用干净的面纸擦一下,如果黏黏的没有血水那么就是好的羊肉。

反之,如果有血水流出,并且很快浸透面纸,那么这块肉的注水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秋冬季节,吃羊肉喝羊汤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御寒抗病,但是我们在食用之前也要了解注意事项,以免伤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羊肉的功效与作用吃羊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