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0426万家灯火节目:杨增良讲如何做茯苓饼

茯苓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食用茯苓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保健作用。在清朝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喜欢吃茯苓饼。不仅仅是正常人可以吃茯苓,即使是孕妇或者小孩都可以食用茯苓。下面就来介绍一道用茯苓做的食物给大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茯苓具有很好的抗炎抗菌的功效和作用,而且它还有非常多的保健功效,如果你经常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那孕妇能吃茯苓粉吗?会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呢?

对此我们特别咨询了相关的专家,怀孕后的女性是可以吃茯苓的,不仅有健脾养胃,益气补血的功效,还可以宁神定心,可以预防和治疗头痛头昏等情况。

并且怀孕后的准妈妈常常会出现没有力气,失眠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也可以吃哦,可以改善你乏力和失眠的症状。

所以说,即使是孕妇也可以吃茯苓粉的。而且也可以喝茯苓制作的酸奶。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

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怎样做茯苓饼

茯苓饼和很多的糕点一样,都是需要通过面粉做成的,这也是我们中国的一大特色。当然除了面粉之外,其他物品也是需要的。我们中国上下传承5000年,有着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美食文化,这是我们生为国人的一种骄傲。

做法

原料:(1 200只成品) 皮精白面粉1.25公斤 淀粉5公斤

其中馅料:绵白糖18.75公斤 核桃18.75公斤 蜂蜜9.25公斤 桂花1.25公斤

专用工具

在做茯苓饼的时候,也需要一副特别制造的茯苓饼烘模。

即两块圆形铁片,一端有绞链相连,另一端装有钳柄,模直径为13厘米,模内刻有凹形花纹。

制作方法

1.制饼皮:将面粉与淀粉调成糊,稠度比豆浆稍浓点。同时将烘模放在炉上烧热,里面抹点油,用匙勺入面糊少许,马上将模具合拢数秒钟,将面糊压成薄圆片,然后开启模具,取出已烘熟的饼皮。

2.制馅:将蜂蜜与砂糖放在锅里熬溶,并使其蒸发一些水分,增加粘度,然后将切细的核桃仁及桂花放入糖中拌匀即成。

3.成型:取馅40克放在已摊平的饼皮上,在馅料上再覆盖一张皮子即成。成品皮薄如纸,且以馅为主。

注意事项

烘饼皮要快,不能烘焦,要保持雪白色泽,馅不可铺得太满,需留出1厘米左右边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万家灯火节目杨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