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1021万家灯火视频:张晔讲秋季食物不乱吃

我们都知道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合理的搭配我们的饮食会使我们的身体非常的健康,但是有些食物不能乱吃。那么秋季不可乱吃的食物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张晔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不可乱吃的食物

1. 姜汤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

许多人都认为感冒了,就赶紧喝一点姜汤对我们感冒的治疗效果非常的好,但是这样做真的就对吗?

感冒可分为风寒和风热两种类型。

风寒型感冒的症状通常是畏寒、流清鼻涕等。生姜性温,恰是风寒“杀手”,有祛风散寒的功效。

所以这一类型的感冒喝姜汤能够非常好的赶走身体里的寒气,对于治疗感冒的症状效果非常的好。

风热型的感冒多是以喉咙痛、黄痰呈现,这类患者如果喝姜汤,那就如同“火上浇油”,感冒症状反而会加重。

2. 枸杞

高强度用眼人群和上火者

枸杞是天然食物中含玉米黄素丰富的食物,同时也富含胡萝卜素。

玉米黄素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色素,它能有效过滤紫外线和蓝紫光,降低患上黄斑性病变的风险。

胡萝卜素可以在我们的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我们的视力非常的有帮助,能够让我们的眼睛更加明亮有神。

因此,经常用眼的人应该多吃枸杞。但枸杞性温,上火者如果吃多了枸杞容易加重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炎症。

3. 大蒜

抵抗力差的人和眼病患者

大蒜中的蒜素是一种广谱抗菌物质,效力堪比抗菌剂。

它能活化细胞,增加抗菌及抗病毒能力,加快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

但大蒜对眼睛的黏膜有刺激作用,眼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忌口,吃大蒜只会更伤眼。

4. 火龙果

便秘者和腹泻者

火龙果的果期大概是从5月持续到11月。其富含的“黑色小籽”大多是纤维类,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但会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垃圾”更快地排出体外。

所以,那些因日常膳食纤维不足而常有便秘问题的人,就很适合吃火龙果。

可是,如果本来就是脾胃虚弱,容易腹泻的人就不要吃太多火龙果了,容易出现或加重腹泻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万家灯火视频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