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20140225我是大医生:刘忠军讲如何保护脊椎

每个人都有脊椎,人都脊椎拉直了人的背部,让我们能昂首挺胸,但是如果脊椎受到了伤害,人们的背部就不能够挺直,还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保护我们的脊椎很重要。下面就让刘忠军专家来讲讲如何保护脊椎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每天都要长久坐在办公室里,还有一些是每天低头玩手机的,这些人都很容易得脊椎病。

本期嘉宾介绍

刘忠军

男,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不但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而且还是教授及其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课题为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与研究、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脊髓损伤的干细胞移植研究。

专业特长

脊柱创伤、退变、畸形及肿瘤的临床诊治与实验研究,尤以颈、胸、腰椎疾病的手术治疗见长。

主要研究课题

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与研究;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脊髓损伤的干细胞移植研究。

奖项和著作

主译《AO脊柱内固定》、主编《脊柱外科手术技术与技巧》。

2012年,刘忠军医生2012年度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骨肿瘤外科上榜名医,同一科室上榜名医还有牛晓辉、蔡郑东、郭卫、胡永成、李建民。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老师、办公室白领、司机、爱玩手机的“低头族”占了脊椎疾病患者的“半壁江山”,医院甚至经常能接诊到10~20岁的年轻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2亿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有一些人有腰椎疾病,这也会影响到人们的脊椎,容易引发脊椎病。

6招自测脊椎病、颈椎病

1.不能完成十分舒适的深长呼吸。

2.身体不能向两侧轻松地扭动或者旋转相同的角度,运动的范围减少。

3.颈部、背部或更多的关节在活动的时候发出爆裂“嘎巴嘎巴”的声音。

4.我们平时可以多留意一下人们的鞋跟,有的人的鞋跟可能磨损的部位左右不齐,这就可能是有脊椎病的表现。

5.行走的时候脚尖向外展开。

6.近莫名其妙血压升高、心跳加快或者从来没有的胃病发作。

日常生活如何保护脊椎

长期伏案工作者:在伏案工作一段时间后,起身走动放松一下。

长期开车久坐者:在腰部使用腰靠,腰靠尽量高一些,越硬越好。

长期面对电脑者:将显示器或电脑垫高,眼睛平视,采用盲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我是大医生刘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