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有什么 想不到它竟是预防便秘的小能手

燕麦是一种谷类,现在人们都非常在乎养生问题,燕麦又是很好的养生食品,所以越来越多人喜欢吃燕麦了,大家知道燕麦的好处有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煮成粥,也可以做成各种小零食,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燕麦的禁忌有哪些?

燕麦的好处有什么

1、降低胆固醇

我们要知道燕麦是一种粗粮,本身的含糖量是很低的,如果能够经常吃燕麦,就可以很好的减少血糖的波动,在燕麦中含有比较多的的B族维生素和锌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糖和脂肪的代谢有一定的调节效果,也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我们要知道燕麦是一种粗粮

2、预防便秘

坚持吃燕麦能够预防便秘,燕麦中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个物质尅加入肠胃排空食物的毒素,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又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燕麦对于改善便秘和水肿都有效果。一些老年人总是便秘,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出现,燕麦能够缓解便秘问题。

3、帮助美容

在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这样就能够起到抗辐射作用,常吃燕麦可以预防紫外线照射,这样就能够抑制黑色素的产生,有比较好的淡化色素沉着的作用,所以燕麦是防晒美容的好食物,它还能够让我们的皮肤保持白皙,有一定的护肤效果。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

4、提高免疫力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健壮体质,预防疾病。这些物质可以激活巨噬细胞和白血球,从而改善白细胞,增加细胞分裂素含量,促进特殊抗体行成,因此,多吃燕麦片可以充分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

5、减肥

燕麦片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它可以用来去除身体沉积,起到帮助消除小肠废物的作用。一杯200毫升的燕麦粥,需要约15克燕麦片,而大约只含有55大卡的热量,它是一种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品。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品,具有极佳的吸水性和饱腹感,可减少食物摄入量。

燕麦的吃法

一、彩蔬麦片饼

1/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禁忌